张企鹅

wechat qe544756051

一个有原则的小人

今夜来去dio - 麦丽素Mylikes、万花筒Artascope

当年我们那帮人有一个特点,出去玩重要的不是玩什么,而是出去,这个点很多人没有发现,但是汕头人骨子里就是喜欢出去,出去广州,出去上海,出去东北,总之就是出去了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安妮是当时和我很好的朋友,常常是旷课从早到晚在一起,数着身上拮据的钱,安排接下去的项目,不管是做什么,我们都像是2个自在如风的少年,路边的桌球,后门的黑网吧,小区里的板凳上的虫子,南国商城3楼的平台和落日,她永远像个假小子一样的疯,那时候的我们觉得自己像极了电影里走南闯北的侠客。

       这首歌不算新歌了,在汕头火了有些时日,由万花筒组合和麦丽素制作演绎,最初我只认识麦丽素,因为圈子里关系,他来到我工作的地方兼职,现在他去了苏州读大学,甚是想念,回望当年,他的表情总是睡不醒,说话总是抿着嘴 内容却是正能量得出奇,整首歌非常慵懒,Allen像是喝醉了,蔡奇就直接是宿醉刚醒,前几天刚和他们吃饭,Allen在和我分享如何分辨朋友圈女生的照片真实程度,好入戏的说,麦丽素的部分,像是镜头拉回昨晚的酒吧里,如果你听多几次这首歌,就知道嗑药不如吸歌。

      我当时还有另外一群朋友,他们大我好几岁,没做什么坏事,打架喝酒确少不了,他们有3个特点,什么酒都喝,什么地方都喝,什么地方都睡,他们人多,故事也就多,他失恋了,他结婚了,他买车了,他交不起贷款了,他和合伙人散了,他和昨晚的女生在一起了,喝大了就在路边的24小时爽客门口睡了,那时他们在我眼里是大人,果然江湖还是你们大人的,你们是侠客2.0,我和安妮只是在新手村。

     有很多次我和安妮都在毫无目的的走路,走去那里无所谓,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,我们那时候很喜欢走路,特别是喜欢去不认识的小区里走路,有一个很无聊但是我们玩了很久很久的游戏,就是给小区里的每个窗附上一个故事,有时候剧情是肥皂剧,有时候是悬疑剧,有时候就是无聊是沙发电影,然后无比严肃的讨论等下是谁送谁回家,明天我给你买牛奶,我可以给你工作室新找到的曲子,20首呢,可以我们家楼梯的肠粉比较好吃喔,但是我昨天借你MP3了,其实谁送谁回去都愿意,但是我们都有默契,长的是深夜,短的是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还想知道安妮的故事,其实我很难说下去,我们在炎热和抑郁的夏天里,无法停止抽烟,也在肃穆和萧瑟的冷风里,无法停止改变,有一晚我们一大圈人去了海滨路,那晚是雷暴雨,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情绪和羁绊,我们在雨里坐了一整晚,海面的雷不眠不休,左一下右一下,漫无目的,却又坚定无比,实打实的拍打着地球的某一个地方,其实那晚的雷一开始应该也不知道他们各自最终拍打在那里吧,但是却义无反顾,却声势浩大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张企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